审计署重庆办认真做好2012年度公务员招录资格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根据《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和审计署要求,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认真做好公务员招录资格审查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公务员招录关系到审计事业和审计机关长远发展,该办党组高度重视,要求人事部门将公务员资格审查作为近期的首要工作,实行“每日汇报制”,及时向办领导汇报各个职位的报名情况和资格审查的最新动态。同时人事部门提前做好答疑、审查、复核及上网操作等各项工作安排,切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程序规范,标准统一。该办要求参加资格审查的同志认真学习公务员考录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规定,准确把握政策、明确相关要求,并在资格审查中严格执行。工作人员对考生的咨询做到耐心解释、细心作答;对考生填报不准确、不完善的信息,工作人员主动电话告知考生填写要求和注意事项;对不够明确的问题,及时请示上级部门,确保对所有考生做到一视同仁、标准统一,杜绝出现对同样报考条件的不同考生,资格审查结果不一致的现象。

    确保质量,及时高效。该办对考生填报的信息通过交叉审核、第三人再次复核的方式进行层层把关,确保资格审查工作质量。工作人员还利用晚上、周末时间加班进行资格审查,给考生留下更多的时间选择报考的职位。(杨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