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按照署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党组立足审计监督职责,结合特派办实际,广泛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措施。

    一是领导带头学习,统一全办思想认识。长春办党组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带头示范,精心组织学习活动。将“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审计文化建设”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主题,办领导班子带头对《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原原本本的学习,办领导带队听取中央宣讲团关于全会精神的报告,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将全会精神作为各党支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学习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就审计如何服务文化建设、特派办自身文化建设展开了广泛的研讨,在全办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热潮。通过学习,全办党员干部统一了思想认识,掌握了审计工作服务文化建设作用、定位和重点内容,明确了审计文化建设的主要任务,为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结合特派办工作实际,长春办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保障和促进文化建设中的服务作用,明确提出“将促进中央各项政策措施执行到位作为着力点,将提高审计干部履职能力作为着眼点”,加大对中央文化政策执行、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文化法制建设、资金和资产安全、文化投入效益等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强对审计干部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领导能力的培养,推动审计干部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作风,保障社会主义文化健康持续的发展繁荣。

    三是加强审计机关文化建设,支持特派办各项工作科学发展。长春办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繁荣的平台,加强自身文化建设,积极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审计人员能力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加强党组织建设,积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树立先进典型、宣传典型,激励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加强能力建设,切实提高领导班子的领导力和凝聚力、处级干部的带队伍能力和执行力、年轻干部的审计业务能力和基本素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做好工作规范,大力弘扬“团结、奋进、严谨、和谐”的办风,努力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为长春办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张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