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创新组织工作保驾科学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将组织工作创新作为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内容,坚持“队伍走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组织工作就开展到哪里”,为审计中心工作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

    一是探索党建“一线工作法”。审计一线集中了全办80%以上的审计力量和工作资源,是审计工作主战场,也是思想政治工作和审计风险防控的主阵地。西安办党组提出党建工作去一线的思路,积极探索“一线工作法”,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增强靠前指挥意识,与审计人员同工作、同生活,真正做到思想政治工作到一线,审计业务指导到一线,廉政监督检查做到一线,综合服务保障到一线。近年来,围绕一线工作需要,办党组组织了审计人员思想状况调查,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思想大讨论、三员意识教育、谈心谈话活动和廉政检查。当节假日审计人员仍坚守岗位,办领导、机关综合部门也主动放弃假日,深入审计现场,将组织的温暖送到一线。

    二是发挥机关党群组织工作优势。按照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规定,及时组织换届选举,建强配齐党群工作组织和骨干人员。2009年以来先后进行了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妇委会以及团支部的换届改举工作,一批群众威信高、表率作用强的同志充实到机关党群组织中来。机关党委充分发挥思想教育、组织建设优势,将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审计中心工作上来。工会、妇委会和团支部充分发挥植根群众的自身优势,深入群众当中、紧密联系群众,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关心解决职工实际困难。2009、2011年,办里先后有两名职工子女患重病,家庭经济困难,机关党委立即发起捐款倡议,全办职工为他们筹集了8万多元医疗费。做好每一件小事温暖人心,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三是创新基层党支部工作机制。针对近年来大型审计项目跨地区、跨行业,多个处室、多个支部协同作战的审计模式,西安办党组提出在大型审计项目中设立临时党支部,由分管办领导任支部书记,打破处室和支部界线,按工作需要将审计人员编入各临时党小组。各临时党小组配小组长、廉政监察员,从机制上保证思想政治工作、廉政教育、组织生活等各项党建工作的正常开展。这一模式在财政大格局、地方政府债务、省长经责、大型企业集团以及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等急难险重审计任务中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一线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了各项审计任务的圆满完成。西安办连续多年获得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表彰审计项目,涌现出了多个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建功十一五”先进党支部。(李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