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认真做好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检查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推动审计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根据审计署工作安排,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认真开展了对河北省审计厅和天津市审计局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检查和调研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整合人力资源。审计署长春办重视本次检查和调研工作,由办党组副书记李秀才担任组长,法规处牵头,财政审计处、行政事业与资源环保处、社保审计处共同参与,组成了8人的检查和调研组,有效地整合了资源,保证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培训,明确目标任务。为了提高本次检查和调研的工作效率,检查和调研组全体人员参加了审计署统一举办的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和调研视频会议。随后审计署长春办又召开专门培训会对审计署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和调研工作方案进行了讲解,使检查和调研组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本次检查和调研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保证了检查和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创新方法,提高质量和效率。本次检查和调研工作时间紧、人员少、任务重,不仅要对2010年以来实施的审计项目进行质量检查,还要对2006年2月审计法修订以来的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调研,涉及规章制度建设,审计项目计划和实施、公告审计结果等情况的检查和审计所处环境的调研等方方面面。为此,审计署长春办创新检查方式,设计了《2008年至2010年开展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统计表》、《2008年至2011年8月审计(调查)项目执行情况统计表》等6张统计表,组织被检查单位填写并提供相关依据,再由检查和调研组人员进行复核、填报调查问卷,并对调查问卷填报数据进行分析。另外,检查和调研组还设计了《2008年至2011年审计受阻情况调查表》,分发给被检查单位业务处的每一个审计人员,再对反馈结果进行分析。通过以上方式,有效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