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注重加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始终把反腐倡廉教育放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第一位,狠抓廉政纪律,开展系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筑牢广大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一、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廉政规定

    该办认真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采取集中学习、印发资料、制作宣传展板等方式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各项廉政规定,不断增强廉政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把廉政纪律作为审计工作的“高压线”,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

    二、注重宣传教育,加强审计现场廉政风险防控

    一是加强对审计人员廉政风险的宣传和教育,签订廉政责任承诺书,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建立分级承诺廉政责任制,形成较为有效的廉政约束机制。二是针对审计现场实施阶段有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确定廉政风险防控重点,制定防控措施。三是建立监督制约机制,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实效。加强审计组内部监督管理,建立审计工作检查和考核、责任追究的相关制度措施;组织机关党委等部门人员深入审计现场进行廉政专项监督检查,并保证审计监督工作的独立性、客观性。

    三、采取多样的教育形式,组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等活动

    在每年年中或年末集中学习培训期间,该办都组织全办职工进行廉政知识答卷,强化了职工对各项廉政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同时,组织职工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等活动,展览通过文字、图片、音像资料和多媒体播放等形式展示近年来查处的各类重大反腐败案例,使每个人认识到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参观结束后,要求每人提交一份学习心得或观后感。该办通过开展多形式的教育活动,在强化了全办职工各项廉政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的同时,也使反腐防腐观念、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