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圆满完成2011年度中高级审计师研究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从7月初到10月底,根据审计署办公厅关于举办2011年度中高级审计师研究能力培训班的通知要求,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

    收到培训通知后,成都办在第一时间转发了通知,并积极动员组织全办符合条件的干部报名。最终一共有36名同志报名参加培训,超过全办符合条件人数的二分之一。全办现有中级审计师55人,高级审计师15人。在2010年,该办已经有4名高级审计师和14名中级审计师参加了当年度的中高级审计师研究能力培训班。今年,报名参加本次培训的分别有25人和7人。另外,还有3名注册会计师、造价工程师、经济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有审计、会计、财政等经济类专业,也有工商管理、国民经济管理等管理类专业,还有环境科学、土木工程等技术类专业。参加本次培训的处级以上干部有13人,副主任科员以上的有23人。

    在各部门报名的基础上,该办及时上报了《2011年度中高级审计师研究能力培训班学员报名表》。同时,要求报名人员按照审计署统一要求,及时参加网上培训,对网上学习的课程名称、学习内容、学习要求等都在办内专网进行了公告。人教部门还将《2011年度中高级审计师研究课题选题指导》等文件发给学员,要求大家参照选择课题题目或研究方向进行研究,在网上培训结束后提交1篇研究论文。过程中,人教部门加强督促检查,多次下发通知、短信提醒大家按照学习时间进度认真参加网络培训,按照总体时间安排提前谋划,搞好理论研究文章的撰写。

    根据此次培训班的要求,该办学员通过网上培训自主学习了《如何做课题研究》等相关课件。在学习基础上,学员自主选定研究课题,广泛收集研究素材资料,认真撰写研究论文。大家围绕“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跟踪审计研究”、“经济责任审计研究”、“财政审计研究”等认真开展研究。最终,一共提交了30多篇理论研究文章。通过此次培训,达到了提升审计专业人才从审计实践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系统地进行理论研究、实践归纳和科学总结阐述的能力,实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邓建华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