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积极推进“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是引导青年弘扬职业文明、创造一流成绩的有效载体。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积极响应共青团河南省直工委的号召,推选计算机审计处为河南省直“青年文明号”创建单位,在创建活动中,加强领导,大力宣传,指引创建集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办青年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春献审计,文明有作为”的创建口号。

    广泛宣传,形成良好氛围。该办十分重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成立了“青年文明号”创建办公室,召开了创建动员会进行部署和动员;制订了创建方案以及配套的规章制度和考核办法,明确了创建活动的宗旨、目的、意义及基本要求等;建立了规范完整的创建工作档案,按季度向共青团河南省直工委上报创建进度;制作了“青年文明号”宣传栏,在办公楼显示屏上打出宣传语,在局域网上添加了宣传网页,形成人人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创建的局面。

    情奉献,提供优质服务。该办创建集体计算机审计处现有人员6人,平均年龄33岁,35岁以下青年占83%,承担着全办审计信息化建设的任务。该处确立了“服务型”、“奉献型”、 “学习型”青年文明号思路,具体包括三方面内容:爱岗敬业,提供优质服务;甘于寂寞,发扬奉献风格;奋发有为,争当学习楷模。一是实施精细化管理,对岗位职责、人员分工、工作流程进行了梳理,以改进设备维护和信息技术支持服务水平和质量;二是在自身力量很紧张的情况下,抽调人员先后参加了财政、金融、资源环保等项目的审计,经常是高强度、满负荷地工作,并在审计中发挥出计算机专业优势;三是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努力培养符合审计发展需要的“四手”人才,已产生一名审计业务骨干人才和一名联合国审计人才。

    比学赶超,提升品牌效应。该办青年审计人员,在“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提升了“青年文明号”的品牌效应。通过“比”,查找自身不足;通过“学”,明确前进方向;通过“赶”,清楚目标距离;通过“超”,切实得到提高。如今该办的审计工作亮点呈现出越来越多的趋势,该办的青年审计人员在审计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徐欢  何晓蕾  徐会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