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党组迅速行动,安排部署学习活动,组织全办审计干部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关于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和刘家义审计长在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结合兰州办实际,对审计工作如何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如何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为了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办党组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三项要求:

    一、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兰州办要将会议精神的学习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通过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着力在审计干部中形成统一指导思想、共同理想信念、强大精神力量和高尚道德规范,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办人员必须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审计工作、审计人员在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发展繁荣中的责任和使命。各支部、各处室要立即组织深入学习,进行专题讨论,每一个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决定》,通读全文,把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学深学透,不断提高对文化建设地位作用的认识和把握,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文化改革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要学习文化产业、文化建设相关方面的知识,了解文化发展的基本规律,为积极发挥审计对文化建设的促进作用奠定基础。

    二、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发展服务

    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促进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的落实,就是要履行好审计监督的法定职责,促进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方针政策落实到位,推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法制建设。要根据审计署统一安排加强对文化建设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保障文化建设资金和文化资产安全,促进提高文化产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相关审计业务工作中,要特别关注影响文化发展繁荣的重大问题,发现阻碍和制约文化体制改革的不利因素,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加强分析研究,提出完善措施和建议,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坚强保证。

    三、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特派办为平台,稳步推进审计文化建设

    要按照《决定》要求和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审计文化建设,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特派办为平台,营造“专业、文明、廉洁、和谐、严格、奉献、奋进、包容”的文化氛围。

    首先,要切实改进学风和工作作风。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勤于思考,学以致用,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和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要强化执行力,加强追踪问效,着力转变少数干部“等靠要”、“拖推搪”的不良作风。第二,加强党建工作,增强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我办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全办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思想统一到特派办的发展上来,把个人职业生涯目标与特派办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第三,创新方式,建设具有审计特色的文化氛围。要丰富审计文化建设的方式和途径,尤其是在审计现场管理、丰富文化生活、排解工作压力、解决后顾之忧等方面下功夫,丰富载体,搭建平台,形成优良的文化氛围,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既保证高效优质完成审计任务,又增强审计干部对特派办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肖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