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从四个环节入手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2011年财政大格局审计项目已全面展开。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中,从四个环节入手,合理分工,把握重点,认真做好此次审计工作。

    一、把握项目准备环节,认真学习有关材料。上海办承担此次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业务处室从未接触过类似审计项目。审计组清醒地认识到差距,在项目展开前,多次组织人员学习相关政策法规、以前年度审计报告及国务院、住建部领导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讲话和报告。力争在短时间内让全体参审人员能对项目的背景、法规、以前年度审计情况有所了解,迅速进入角色。

    二、重视审前调查环节,提早联系有关单位。审计组在项目确定后,第一时间即赴对方调查了解情况,与财政、建设、房管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提前提出资料需求,力求审计工作更加顺畅。审计进点会召开后,审计组一方面消化材料,与多部门座谈,了解情况,同时积极收集互联网信息,查找保障性安居工程可能存在的问题线索。

    三、落实审计分工环节,提高工作效率。此次审计项目点多、面广,涉及省会城市本级及10个区、县(市)多个部门和近70个建设项目。审计组制定了“从资金流向入手,把握建设、分配和后续管理各个环节,每个项目逐一核查”的审计方针,落实审计人员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合理安排延伸项目,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四、突出审计重点环节,力求达到审计目标。审计组紧紧围绕审计工作方案的要求,制定实施方案,确定审计重点和具体审计措施,重点关注所审计地区保障新安居工程目标责任完成,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工程质量以及分配和后续管理情况,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促进保障性安居工程这项民生政策更好地落实,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刘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