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以打造“两种精神”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前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在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认真分析了本办审计文化建设现状,提出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核心价值观为基础,结合广州办当前实际,着力打造主人翁精神和团队精神,提升生命之气和精神之气,努力实现“建强办,保一流”的奋斗目标。

    打造主人翁精神就是在审计工作和审计文化建设中着力强化审计人员的责任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要求每个同志像对待自己的家庭一样关心呵护特派办建设,维护特派办荣誉。时刻以“主人翁”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把工作上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主动、积极、尽责、奉献,不贪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力以赴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尽心尽力地维护集体荣誉和形象。

    打造团队精神就是在审计工作和审计文化建设中倡导合作意识,增强凝聚力。主动融入特派办工作的大局,将团队意识、协作意识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彼此依靠、共同提高。将集体的发展进步和个人的价值实现有机结合,着力寻求个体利益和整体利益的统一,激发干部职工向心力和内在动力,充分调动全办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提升生命之气就是做好综合保障和后勤服务工作,建设好硬环境。所有部门和人员以审计计划和审计项目为中心,按照“提升两个平台(项目管理平台、机关管理平台)、整合三大资源(人力资源、信息资源、技术资源)、健全四个中心(数据分析中心、信息综合中心、质量控制中心、人力资源中心)”的要求,从网络和数据支撑、审理制度建设、人力资源配置、公文信息流转、后勤保障服务等方方面面入手,加强机关建设,全面完善审计业务保障工作,为审计业务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真心实意的关心干部职工切身利益,在不违背政策的原则下,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解决好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

    提升精神之气就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审计文化建设,建设好软环境。办处两级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引导和疏解,努力将大家的思想统一到积极向上、创新发展上来,鼓足工作热情,克服消极情绪。注意倾听干部的诉求,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用心化解各种矛盾。着力培养具有积极动力的核心价值观,用创新的思路建设有广办特色的审计文化。理顺思想,凝聚人心,提升斗志和士气,团结和带领全办干部职工在巩固中发展创新,营造团结和谐、心情舒畅的工作和生活氛围,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热情活力,创先争优,争保一流。(刘华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