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强化文印管理保障机关公文规范高效运转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做好文印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文印质量和效率,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本着“以质量做保证、以服务求发展”的原则,坚持“按时、方便、快捷、准确、周到”的指导方针,采用科学、规范的管理方式,努力保障了该办各类公文和审计业务文书准确及时上报。

    建立规范化、制度化文印管理制度。为进一步做好特派办的文印工作。该办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吸收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按照“统一领导,责任到人”的原则,从行文、审核、校对等方面,细化责任,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并对重要内容和环节做了详细规定,确保各类文书在印制过程中有章可循,切实做到运用制度进行管理。

    加强日常管理,保证文件印制质量。为了保证公文质量,该办严把印制标准关,对录入错字率、校对错字率进行严格控制,做到文件字迹清楚,版面美观。印制页码顺序无误,套印准确。红头高低合适,装订文件顺序无误、整齐,无折页、粘页、丢页、反页。严格印制时限,特急件保证随到随印,确保了办内各部门文印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提高保密意识,确保公文安全运转。文印室是机关各类公文和审计业务文书的重要出口,该办加强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严格来文发文登记制度,做到交接手续清楚,无遗漏。严格遵守各项安全保密制度,认真保管原稿清样及其有关纸样,做到人走文件立即入柜。严禁将文件带出单位外借、私存,严禁将文件内容向外泄露,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和处理。

    厉行节约,节能降耗。根据审计署节能降耗工作要求,该办在加大文印室办公耗材管理的同时,大力开展内部挖潜,对文印纸张重复利用,初稿用旧纸,正式发文严格按照规定份数打印,不随意增减。无特殊要求一般采用双面打印,硒鼓使用完后加墨粉,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支出。严格管理文印室配备的计算机、复印设备,定期擦拭保养,及时检测维修,确保各种设备处于完好状态。

    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文印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整体素质。该办建立完善的培训制度,定期对文印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掌握和熟练文印工作技巧,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对文印工作的新要求。同时该办还注重对管理人员的思想教育和职业道德的培养,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形象,倡导严谨细致,雷厉风行,热情主动的工作作风。(胡健 赵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