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办内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以学习贯彻“十二五”全国保密事业发展规划为契机,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办内保密工作,加强人员保密教育,切实增强人员保密意识,防堵失泄密漏洞,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引导。该办党组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在收悉有关学习“十二五”全国保密事业发展规划的通知后,立即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规划内容,并要求各处室负责人认真学习,紧紧围绕审计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如何在审计工作中做好保密工作。同时要求办保密办制定重庆办“十二五”时期保密工作计划,完善保密制度,加强保密管理,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为“十二五”时期该办审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保密环境。

    二是加强保密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该办领导带领办内职工参观了“全国窃密泄密案例警示教育展”,通过认真学习近年来发生和查处的典型窃密泄密案例,直观了解新型窃密器材和窃密手段,充分认识到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泄密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的保密意识,筑牢反窃密、防泄密的思想防线。

    三是做好分级保护,加强密网安全。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该办从环境建设、终端加固、制度制定与执行等方面认真做好信息系统分级保护和等级保护各项工作,并制作了《审计署分级保护基本知识》等学习卡片,便于职工学习掌握相关保密知识,进一步提高人员反窃密、防泄密技能水平,切实加强涉密网安全。

    四是结合审计项目,加强现场管理。该办出台了《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审计现场管理规定》,结合审计项目实际,进一步加强审计现场保密管理,要求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严格按照保密法等法规制度,加强审计现场涉密载体的管理;各审计项目负责人切实承担起对审计现场保密工作的领导责任;各处室兼职保密员认真负责审计现场各个环节保密工作的动态管理,在现场审计结束时的进行保密检查。(袁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