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认真开展审计执法检查和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根据审计署统一部署和要求,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对海南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执法情况、审计项目质量情况和本级政府领导审计机关工作情况等进行检查和调研,为落实审计署工作部署,确保检查和调研质量,该办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采取切实措施保证检查和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对检查和调研的组织领导。审计署部署任务后,该办立即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审计署工作方案,组织人员参加审计署法规司组织的视频培训,成立由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任组长,法规处、办公室等人员组成的检查组,检查组制定详细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检查目标、人员职责和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对检查和调研作出周密部署和精心准备。

    二是办领导深入现场进行具体指导。该办领导高度重视对检查和调研工作的现场指导,检查调研期间,检查调研组组长不仅多次听取检查工作汇报,还两赴审计厅工作现场对检查调研工作开展具体指导,与地方审计机关开展座谈和交流,并对检查和调研的重点、方法、标准等提出明确要求,确保了检查和调研工作深入、全面和准确。

    三是严格按照方案认真开展检查和调研。在检查和调研中,该办检查调研组严格按照审计署工作方案规定目标、范围、内容、重点和要求进行检查和调研,不仅对问卷调查项目逐一核实,还通过个别谈话、查阅档案、审核资料、统计分析等多种方式深入调查审计机关审计执法情况和审计项目质量,做到务求实效不走过场。

    四是通过检查与调研促进共同提高。该办利用此次检查和调研机会,加强与地方审计机关在审计执法、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审计现场管理、审计风险防控等方面的交流和学习,共同总结依法审计工作方面的经验和成效,研究探讨存在的问题,真正起到互帮互学、检查与被检查共同提高的作用,推动审计厅与特派办不断加强和提升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顾春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