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制定措施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审计署驻武汉办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并把落实工作放在具体行动上。办党组10月24日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布置,要求原原本本地学好会议文件。10月27日,办机关党委将全会的会议公报、全会决定、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李长春同志对决定的说明、《人民日报》的决议诞生记等相关文件和材料的电子文稿收集整理后,通过腾讯通发给全办同志学习。11月2日,组织部分干部参加了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部长蔡武在湖北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大会。11月9日,组织全办近一百名党员干部收看了审计署机关召开的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实况,聆听了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对全会精神的精彩解读。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十七届六中全会作出的《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决定》明确了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奋斗目标、重点任务、重要方针和政策措施,对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大家也普遍感到,审计文化建设是审计工作、审计队伍建设乃至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思想基础、理论保证、精神动力、行为引领、人才支撑和技术基础,切实加强审计文化建设意义同样重大,只有具备强大的浓厚的文化底蕴,使其成为审计干部充分发挥审计预防、揭示和抵御的“免疫系统”功能,致力于推动国家治理的完善之根本信念,才能使审计队伍和审计事业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武汉办党组提出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筑党员干部精神高地的理念。其主要内容是通过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全员终身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过程,促进审计干部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坚持审计价值取向、塑造审计精神、坚持审计职业操守、恪守审计职业道德,使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得到协调发展,做到文化兴办、文化立办、文化强办。具体提出了两个方面的措施:

    在机关文化建设方面,加强文化环境氛围的营造,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治理“庸懒散”、“娇骄暮”为重点,进一步提振士气、凝聚力量,大力弘扬爱岗敬业、务实奉献的精神,真正形成“实、高、新、严、细”的审计作风,并切实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争做合格的公务员和审计人员、合格的共产党员、合格的党员干部。办机关党委汇集整理了包括道德、审计、党建、勤政、廉政等文化范畴的百句文化箴言短语,充分利用机关的各种宣传阵地,以多种形式进行展示,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精髓内容,就在工作生活的环境之中,达到入眼入脑、滋养身心的效果。

    在审计业务建设方面,要求各个部门针对国家加大公共文化投入、扩大文化建设规模、推动各级政府将文化建设任务的柔性指标变为刚性指标的过程中,通过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辛勤努力,促进上述工作的法制化、程序化、透明化,站在国家治理的高度,研究鼓励性的政策配套措施和法制化的产业发展环境,促进和保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长效措施的形成与有效运行。如计算机审计处针对我国已进入一个文化产业业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的时代、数字和网络技术的不断成熟、创新了新的生产力和消费形式、支撑了新的经济增长这一形势,对信息化提高了要求和标准,一方面推广应用金审工程审计软件创新信息化环境下的审计管理方式,另一方面通过加强综合数据分析中心建设提高全办信息化审计能力,营造学习审计新技术的积极氛围,帮助提高审计人员信息化审计能力,使其不断适应信息化环境创新下的科学审计挑战。

    武汉办将按照署党组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审计文化建设,以机关党的建设为基础,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审计机关为平台,以提高办处两级领导和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为核心,以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以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完善国家治理为目标,以舆论宣传和先进典型为导向,营造一种专业、文明、廉洁、和谐、严格、奉献、奋进和包容的文化氛围。(朱燕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