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做好信息系统安全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以审计署统一组织实施信息系统分级保护和等级保护工作为契机,在署计算机技术中心的具体指导下,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完善保密制度,强化全办人员的安全保密意识,提高整体安全保密能力,扎实做好信息系统安全保密工作。

    一是构建全方位的信息系统安全保密体系。该办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信息系统分级保护等级保护工作,在现有保密委员会和密码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近期又成立了信息安全领导小组。这些组织机构的建立,构筑起办领导主抓、各处室负责人贯彻执行、全体审计人员参与的自上而下的全方位的牢固的信息系统安全保密体系。

    二是出台信息系统安全保密制度,夯实保密工作基础。该办针对信息系统安全保密工作的特点,结合信息系统分级保护和等级保护工作,相继出台了《接入审计内网计算机使用管理办法》、《计算机事务紧急情况处置预案》和《审计内网打印机配备及打印输出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了信息系统安全保密工作的规范和具体要求,进一步夯实了保密工作的基础。

    三是开展信息系统软硬件改造,强化保密工作技术保障。该办在做好信息系统安全保密工作的组织机构设立和制度建设的基础上,注重强化保密工作的技术保障,对接入审计内网计算机、服务器和各种网络设备,进行了全面的资产清查和技术改造,尤其是对内网计算机,实施细致检查和严格管理,确保每台涉密计算机设备的管理与使用均符合安全保密制度管理要求。(李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