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开展审计质量互查活动强化质量控制内部监督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组织各审计业务处室对2010年度财政大格局审计项目开展了一次全面、系统、严格的审计质量互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审计项目质量水平,提高了各处室对审计质量控制的重视程度,强化了审计人员的责任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质量互查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全面、严格的原则,实行抽调业务骨干个人及处室参审项目回避、交叉互查制,对照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及本办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规范的相关要求,对审计项目时间紧、审理任务集中的2010年财政大格局审计项目的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工作底稿及证据、审计报告、审计程序性材料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并按照本办审理工作要求,记录整理检查发现问题及扣分情况,形成项目质量检查意见书,与法规处审理情况一起,作为对各处室2011年度审计业务考核的依据。

    针对质量互查发现的程序性、规范性等方面的29项质量控制问题,哈尔滨办进行了全办通报。一是指出了个别处室负责人对审计质量的重视程度不够、个别处室对质量控制规范和相关业务制度的学习流于形式,没有形成良好的质量控制导向意识、有的审计人员责任意识不强,重视大项目,轻视小项目等问题,剖析了出现质量问题的原因。二是要求相关处室针对问题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杜绝同类问题的再次发生。三是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质量控制导向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学习培训,促进审计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吴原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