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认真负责做好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根据审计署关于组织开展特派办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相关要求,通过宣传动员、资格审核、大会推荐和谈话推荐、面试、确定考察对象、组织考察、征求意见、办党组票决、公示、决定任职等十项程序,认真负责做好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选拔任用组织工作。

    一是讲政治,顾大局。民主推荐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最初环节,既是选拔任用干部的必经程序,也是干部工作走群众路线、发扬民主的重要方式,是选准用好干部的重要保证。该办干部职工在这次选拔任用工作中,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站在讲政治、讲长远、讲全局的战略高度,自觉从组织需要出发,充分考虑整体利益和工作需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认真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二是准确把握要求,客观公正评价干部。该办在这次选拔任用工作中,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所长、避其所短的原则,坚持以业绩选人这一导向,兼顾不同岗位和不同年龄的同志,适当考虑男女平衡。注意看被推荐人选的思想政治素质,推荐那些政治上靠得住的优秀干部;注意看被推荐人选的实践能力和工作实绩,推荐那些在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完成重大任务、解决复杂矛盾中经受住考验、表现突出、具有创业和干事能力的优秀干部;注意看被推荐人选的作风情况,推荐那些有良好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的干部;注意看被推荐人选的廉洁自律情况,推荐那些廉洁自律、品德高尚、情趣健康的优秀干部。

    三是严肃认真对待。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事关审计事业的长远发展,涉及干部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关系全局的重要工作。该办在这次选拔任用工作中,严格遵守人事纪律,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选人用人环境。经过认真思考,充分考虑每一位符合条件同志的实际情况,慎重推荐,如实反映考察对象的德才表现、工作政绩、廉洁自律情况和存在的不足,提高了选人用人公信度。(任亮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