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特别是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党组中心组2011年学习会上的讲话》发表后,该办党组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入思考审计工作服务于文化改革发展的着力点和结合点,探索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的措施和路径,充分发挥“免疫系统”,推动完善国家治理。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组织集中传达,同时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确定为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会主要内容,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要求处级干部系统学习,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二是迅速组织下发学习宣传资料,在OA系统中发布相关文件,在办局域网刊载专家评论文章和视频资料、向每位党员发放人民日报重要报道汇编等书籍,印发学习贯彻活动通知,明确学习重点和要求;三是统筹安排学习计划,组织全办人员认真收看审计署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视频会议,鼓励个人自学,开展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座谈交流,要求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及时报告学习动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

    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为切实提高学习效果,该办着重从三个层面引导干部职工系统学习全会精神,力求学深学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一是要求人人精读决定和胡总书记讲话原文,全面学习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重要方针和主要任务,深刻理解“四个更加”、“三个关系”等重要论述,领会精神实质,把握要点精髓;二是要求人人深入研读刘家义审计长在署党组中心组2011年第三季度学习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宣讲提纲,明确学习贯彻活动的有关要求,深刻理解审计监督对文化建设的促进和保障作用,审计文化建设在审计事业发展中的基础地位;三是要求人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审计工作服务于文化改革发展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努力探索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的措施和路径,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审计文化建设,促进完善国家治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三、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在贯彻落实中体现学习效果

    一是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等各项主题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坚持审计价值理念,恪守审计职业道德,真正形成“实、高、新、严、细”的审计作风,切实把爱岗敬业、务实奉献的精神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二是以“十种能力”建设为核心,以创建省直文明单位为抓手,充分发挥青年委员会和妇女委员会的平台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大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提振士气、提高境界、提升能力,提高机关的整体精神风貌。三是结合2011年度财政审计工作,加强对文化领域的审计监督,关注文化体制改革进展情况、文化建设资金的使用管理和效益情况以及文化产业发展状况,坚持揭露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与分析揭示体制机制障碍并重,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文化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王道通  王 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