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在审计一线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日前,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财政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过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审计文化大讨论、进行创先争优党员点评、组织革命传统教育和讲授主题党课等活动,用身边的鲜活事例感染青年同志,用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教育全体同志,鼓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激发全体人员的工作热情,为审计现场推进了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是开展审计文化建设大讨论活动。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为基础,以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建设为核心,开展审计文化建设大讨论活动,营造专业、文明、廉洁、和谐、严格、奉献、奋进和包容的审计文化氛围,打造具有哈尔滨办特色的审计文化。

    二是开展创先争优点评活动。为贯彻办领导“以审计一线为平台,培养锻炼青年干部”的指导思想,临时党支部及下设的四个党小组在审计一线开展了创先争优党员点评活动。以牢固树立“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价值理念为出发点和立足点,通过宣传身边努力钻研、积极进取、克服困难、忘我工作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鼓励青年干部自觉践行“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的活动承诺,牢固树立崇高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以创先争优的精神投身于审计项目。

    三是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审计人员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审计事业拼搏奉献的奋斗精神。临时党支部在毛主席曾经战斗生活过的江西省寻乌县,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讨论了《寻乌调查》、《反对本本主义》两篇文章,在寻乌县革命历史博物馆前,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组织慰问了部分老红军及家属,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激励大家继承和弘扬红军精神,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加倍努力工作。

    四是开展主题党课教育活动。第一次党支部活动中,办领导以“传承革命老区精神,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为题,为32名参审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有效鼓舞了全体参审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斗志,大家纷纷撰写党课学习心得,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表达继承革命先辈精神、攻坚克难完成审计任务的决心,为圆满完成审计任务提供了精神动力。

    五是开展丰富的职工文体活动。为适当放松身心,提高队伍凝聚力,增强职工身体素质,临时党支部针对本次审计任务艰巨、异地出差水土不服的问题,成立了篮球、羽毛球、徒步走等兴趣活动小组,使得审计人员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能够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有效放松身心,可持续地开展工作。(王业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