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加强公众安全应急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云南地处祖国边疆,地理位置特殊,地质条件复杂,自然灾害频发,各类突发事件安全风险交织并存,公共安全形势较为严峻。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从普及公众安全应急知识入手,结合工作环境特点,加强宣传教育,着力增强全办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助能力。

    一是发放《公众安全应急手册》,普及安全常识。该办向全办职工发放并组织学习由云南省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委员会编写的《公众安全应急手册》。通过手册中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解,宣传普及应急常识、突发事件的应对与自救、急救常识、灾后须知等内容,使干部职工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基本技能。

    二是学习宣传《审计署昆明特派办机关突发事件处置预案》。为保障全办干部职工的人身安全、维护机关秩序和社会稳定,该办制定了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结合办公环境、工作实际,对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作出了具体规定。该办通过橱窗宣传栏、内部网站等多种形式对突发事件处置预案进行宣传,使各部门熟悉知晓各自在处理突发事件时的岗位职责,确保规定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对公共安全风险能力。该办先后进行了火灾、地震等应急演练,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应急体系能够迅速启动、有效运转,有力提高全办应对公共安全风险的能力。(邓永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