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圆满完成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和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统一安排,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于2011年10月底至11月上旬,派出检查和调研组,完成了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局执行审计法律法规情况的检查和调研工作。

    本次检查和调研工作是审计署第一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对审计机关及各级政府和相关单位,贯彻落实审计法律法规情况的检查和调研,也是第一次从上至下大规模开展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太原特派办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在认真研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对检查和调研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围绕审计署工作方案,在认真开展检查和调研工作的基础上高质量完成检查和调研工作;二是要“在检查中学习,在检查中提高,在检查中总结,在总结中完善”,要求检查和调研组在完成好各项检查和调研工作的同时,要学习兄弟审计厅局好的经验和做法;三是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反思本办的不足和差距,以此推进太原办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审计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审计项目质量。

    检查和调研工作得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局党组的积极配合,对于检查发现的情况和问题,两单位均组织法规和业务部门相关人员同检查和调研组一起进行了认真分析和讨论。自治区审计厅和兵团审计局表示,本次检查和调研工作对本单位执行法律法规、制度建设、审计项目质量控制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对差距和不足有了清醒认识,增加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局还对今后贯彻落实审计法律法规和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进行了部署安排。(翟惠荣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