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多措并举加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以开展特派办审计信息系统分级保护等级保护建设工作为契机,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审计信息系统安全管理。

    一是建立健全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制度。为了加强对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工作的领导,该办成立了信息系统安全领导小组,制订了《审计署长春特派办接入审计内网设备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管理制度,设立了审计信息系统的系统管理员、安全保密管理员和安全审计员负责日常工作,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二是做好分级保护等级保护现场实施。该办严格按照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及有关保密规定,遵照审计署下发的分级保护等级保护工作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分级保护等级保护工作。实施人员对办公环境和涉密场所进行了实地调查,确定了重点涉密部门和涉密部位,安装和配置了信息系统安全防范的软硬件设备,从源头上防堵可能存在的失泄密漏洞。

    三是加强后续管理和动态跟踪。作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该办始终把制度落实作为一项紧要任务来抓,制订了相应的工作流程和审批程序,要求全办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并加强动态监管,确保信息系统安全运行。(胥雪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