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2年元旦、春节将至,盗抢案件和安全事故进入高发期。为确保机关及职工家庭安全,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创建一个文明、清洁、祥和的工作、生活环境,日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组织开展了冬季安全大检查活动。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该办党组十分重视安全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明确冬季安全大检查由分管办领导带队,办公室、计算机审计处、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抽调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对办公楼各办公室及公共区域、家属区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物业楼改造现场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

    二是确定冬季安全大检查的重点。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冬季防火、防盗、防突发事件,主要内容是红外监控系统、电源及火源安全、保密重点岗位、巡逻及门卫登记制度、车辆维护、停放执行情况。同时,结合精神文明创建要求,对办公楼各办公室及公共区域、职工食堂的饮食安全卫生情况等进行检查。

    三是进行合理分工。该办要求,各处室要高度重视冬季安全,对本处室的安全先行自查,对卫生进行清扫,达到摆放统一整齐,桌椅、地面洁净,做到下班窗闭电断。计算机审计处和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要根据职责,不定期抽查各处室电子设备、电源的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四是在全办通报检查结果,督促整改。该办要求,办公室要将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在全办进行通报,提出整改意见,边整改边落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该办检查小组已对办公楼各办公室及公共区域、家属区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物业楼整修现场进行了第一次全方位安全检查。根据办党组安排,冬季安全大检查还将于2011年12月底和2012年1月中旬集中开展。(何剑刚 何继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