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鲜明 效果显著——审计署深圳办举办处级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为提高处级干部的科学管理能力,强化处级干部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处级干部在特派办建设中的骨干作用,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举办处级干部培训班,围绕贯彻落实《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推动深圳办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实现争创一流特派办目标的主题,组织全办处级干部脱产2天集中学习培训。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效显著。

    一、主题突出,切合实际

    培训班上,该办主要领导解读了《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和《深圳办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意见》,针对该办审计工作实际,深入剖析了目前该办在思想观念、争先意识、技术创新、干部素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规划》精神,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振奋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好审计署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全面贯彻执行《国家审计准则》,以争创优秀审计项目为目标,有效推动深圳办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二、内容丰富,探讨深入

    本次培训采取自学、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大会发言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针对性强。根据计划安排,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集中学习解读文件,会后分3个组进行分组讨论,每位处级干部都要围绕事先布置的3道思考题在组会上畅谈认识和体会,各组再推选2名代表进行大会交流发言。会议发言围绕如何在审计工作中贯彻落实《规划》、推动该办科学发展的主题,畅所欲言,深入研讨。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思想观念、审计业务、内部管理、工作作风、知识结构、队伍建设等方面,认真查找困扰该办科学发展的瓶颈和突出问题,并对该办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

    三、完善措施,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了《规划》的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和对未来该办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重大意义。认识到要以“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提炼出进一步推动该办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王秀明特派员在培训总结发言中强调,重点就审计工作全过程各个环节如何加强科学管理,严格质量控制,提升审计成果提出具体措施。他要求将此次学习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该办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思路和动力,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科学化和标准化水平,务求实效,狠抓落实,努力实现争创一流特派办的目标。 (张忠昊 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