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狠抓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收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注重狠抓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着力拓宽思路,提高档案利用效率和效果,开发档案资源的价值,使档案资源更好的服务于审计质量控制、审计知识教育和审计技能培训等各项工作。

    一是优化借阅方式,提高档案利用效率和效果。该办以服务审计工作和审计人员为宗旨,根据审计人员的需求,提供纸质档案、电子档案借查阅以及数字化档案网上借查阅等多种借阅方式,并简化借阅程序,打破了空间限制,让审计人员能够方便及时的看到所需的档案信息,有力的支持了审计人员开展工作,提高了档案的利用效率和效果,受到审计人员的广泛肯定。仅近几年,该办累计接待审计署内、外单位查借阅纸质、电子档案200余人次、680余卷(件)次、复制2400余页,网上借阅230余卷(件)次。

    二是整合档案资源,服务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该办 “打造专业化团队”的发展思路和要求,该办注重整合档案信息资源,深度挖掘档案资源的利用价值,通过学习历年审计项目档案,选取有借鉴意义的审计信息制作成教学案例材料等形式,在全办开展教育培训,提高审计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提升审计成果的层次。近年来,该办已经形成了审计人员自觉学习审计档案,自觉利用审计档案开展审前培训的良好氛围。

    三是提升宣传效果,扩大审计工作影响。该办每年利用档案资料,编制《大事纪》、编写《审计年鉴》资料、优秀审计项目资料汇编和文件汇集等,积极开展办内、外的宣传活动;同时,该办还高度重视利用档案资料,编写外宣信息、理论文章等,向多家报纸、杂志和网站投稿,为全办干部职工更好利用档案资料提升宣传效果,扩大审计工作影响创造了有利的条件。(施洋 张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