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为契机推进财政大格局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近期开展的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中,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根据办内年轻干部较多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号召年轻干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同时采取一对一传帮带、让年轻干部挑重担、加强四手能力建设等措施,促进年轻干部的成长,积极推进财政审计大格局。

    一是树立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该办在财政审计大格局中,要求参审的青年干部树立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精神,要求年轻干部戒骄戒躁,从身边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养成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在此次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中,年轻干部积参加创建活动,从学好吃透审计方案做起、从审计取证做起、从查深查透具体问题做起,努力做好每一项审计工作,树立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

    二是弘扬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审计精神。该办在财政审计大格局中,要求参审的年轻干部发扬敢于拼搏,勇于奉献的精神。在审计工作中,年轻干部积极响应“做青年文明先锋,展审计队伍风貌”的号召,主动克服各种困难,积极投身审计工作。通过创建活动,形成了人人争做文明先锋的良好氛围,呈现出朝气蓬勃、勇于拼搏、团结向上的崭新景象。

    三是大力倡导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的整体素质。该办以开展“青年文明号”为契机,以四手能力建设为抓手,结合今年的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采取让审计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一对一传帮带,通过四会制度不断理清审计思路、让多名优秀的年轻干部担任主审、小组长等重要岗位等措施,努力提升年轻干部的审计业务能力、宏观思维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

    通过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重庆特派办大力培养青年审计干部,促进形成良好的办风办貌,为财政审计大格局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创建工作也结出硕果,在已有5个处室成功创建“青年文明号”的基础上,该办财政审计处也于近日顺利通过了重庆市机关工委创建“青年文明号”工作组的验收。(郭宁 黄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