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制定加强文化建设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以“提升文化软实力,推动审计新发展”为主题,召开办党组中心组第三季度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文化建设全面融入审计工作中,努力培育审计文化,提升审计质量,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强化思想建设,夯实审计文化之本。中心组认真组织办处两级干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党组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等系列文件精神,通过集中学习文件精神、分组讨论、代表发言等多种形式,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文化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该办将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的理论修养、道德水平和业务素质,增强投身文化建设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勤于学习的审计干部队伍,切实承担起推进文化改革和发展的重任,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审计人才保障。

    发挥审计职能,强化对文化建设领域的审计监督。学习期间,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审计工作如何在推动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中发挥作用”开展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今后一段时期,该办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增强审计监督能力相结合,找准审计工作服务文化建设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加大对文化领域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专项资金的监管,关注文化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关注文化建设资金使用、管理和效益情况,关注文化产业发展状况,深入揭示和分析制约文化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提出合理的建议和意见,推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丰富深圳办审计文化建设内涵,增强审计事业发展内动力。在学习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要紧紧抓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这一重大的历史机遇,进一步丰富深圳办审计文化建设内涵,增强审计事业发展内动力。一是以“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为依托,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审计机关为平台,积极倡导审计人员树立“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文化核心理念。加强交流互动,增强审计干部对审计文化理念的认同感,营造一种清风正气、奋发进取的工作环境,打造一支严谨高效、文明和谐的审计团队。二是以创建精神文明单位为载体,将审计文化贯穿渗透于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能。积极参加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依法、文明、廉洁审计意识,进一步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思路和技术方法,优化审计现场组织方式,拓宽服务领域,切实履行审计法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强化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三是结合特区特色,塑造深圳办文化品牌。该办地处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思想活跃,价值取向多样化。针对这种现状,该办立足于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道德风尚,增强社会主义文化的吸引力。立足特区审计实践,发挥濒临港澳的地域优势,突出特色,找准突破口,争创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审计文化品牌。通过有形与无形相结合,培育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机关文化,不断提升全办干部职工的精神境界、生活质量和文化品位,推动该办干部队伍建设和审计事业的新发展。(于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