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积极推广应用AO2011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自审计署计算机中心成功研发现场审计实施系统2011版(以下简称AO2011版)以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高度重视AO2011版的推广应用工作,计算机审计处积极组织、精心安排,确保了培训推广工作的及时、有效。

    一是高度重视。为做好AO2011版的培训推广工作,该办于今年6月派专人到审计署计算机中心进行学习,并联系订购教材,在收到教材当天即刻录了AO2011版安装光盘,回办后及时分发教材和安装光盘,做到了全办干部人手一本教材、用于审计的计算机全部安装了AO2011版。为使全办审计人员重视AO2011版的学习和后续培训,计算机审计处及时与各业务处联系,掌握当前正在进行的项目所在地和项目完成时间,据以制定《AO系统升级实施及培训方案》并在专网网站发布,从软件安装注意事项到全办安装推广进度都做了周密安排。此外,还要求各处室计算机骨干先行安装软件试用,并负责对本处室人员介绍有关情况,为后续培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加强培训。考虑到审计工作的实际情况,该办计算机审计处根据《AO系统升级实施及培训方案》,分处室、分批次对全办审计人员进行了AO2011版培训。培训从系统安装、功能应用、AO2011版与AO2008版的功能对比等方面展开,通过现场讲解与试用答疑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重点对AO应用案例进行分析和讲解,切实提升了大家的实际应用能力,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是积极推广。为积极推广AO2011版,该办将其应用情况作为各业务处室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求近期开展的项目必须使用AO2011版进行现场管理,并提交AO2011版项目包。在今年的财政大格局审计项目中,AO2011版得到了良好应用,参审人员在审计现场积极利用软件功能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一些计算机审计骨干人员还对AO2011版 link server连接大型数据库等功能进行了应用尝试,积累了实战经验。(王龙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