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顺利完成审计执法检查和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接到审计署下达的对甘肃省审计厅、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2008至2011年10月的审计执法检查和调研任务后,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组织精干力量成立检查组,除了参加署统一安排的培训外,提早组织内部培训,强化对新修订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并及时与甘、宁审计厅联系,尽快进入检查现场,为检查和调研的圆满完成提供了组织和时间的保障。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密切与审计厅配合,查阅文件资料、项目档案,核对审计工作底稿所记载事项的事实、依据、定性等的充分性,查看其程序的合规性,调研其党政领导及机关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情况,调研审计法律法规是否健全有效,调研审计人员是否能公正地执法等。检查组精心组织、认真工作,得到了两省审计厅的好评。同时,检查组借助检查的机会,认真学习两省审计厅的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特别是在经济责任审计领域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审计报告质量领域,两省审计厅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将对改善审计署西安特派办以后的审计工作能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

    目前,对甘宁两省审计厅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检查和调研已经结束,报告已经提交审计署,圆满完成了审计署领导交办的任务。(李国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