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将项目审计与数据规划课题研究“三融合”实施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承担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的主要审计任务,同时承担完成铁路建设项目审计数据规划课题研究任务。该办办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模式,同步推进铁路建设项目审计与铁路建设项目审计数据规划课题研究,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计划融合。年初布置工作时,就将审计项目的计划安排与课题研究的计划安排一并考虑,在审计项目的实施方案中融合了课题研究的相关内容。
    
    二是人力融合。将审计项目人员与课题研究人员合并考虑,依托审计项目形成大审计团队的基础上,集中形成4个计算机专业人员与4个投资审计业务人员配对组建的课题研究核心团队。
    
    三是进度融合。审计项目准备与课题研究开题、现场审计实施与课题素材收集、审计报告撰写与课题编写有机结合,时间、内容及进度基本保持一致。
    
    该办将项目审计与课题研究二者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自实施进度与成果较为理想,不仅实现了强有力的技术与专业相互支撑作用,而且审计项目与课题研究融合的团队还合作向审计署上报了课题研究初步成果,并上报了3篇审计信息,其中1篇被审计署值班信息采用,1篇被署重要信息要目采用。(李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