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认真组织公共知识培训反响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促进广大审计干部更好地掌握和更新审计相关知识,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按照署统一部署安排,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于近期组织全办审计人员开展了审计公共知识培训及考试。
    
    一是加强组织管理。为确保此次培训及考试工作落到实处,人教处和计算机审计处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人教处具体负责培训管理、考试测试、考务管理以及在考试结束后按照培训班通知的要求报送相关信息,计算机审计处具体负责试题的接收、保管、保密、服务器配置,为此次培训及考试工作从管理上和技术上提供支撑。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特派办干部常年出差在外,工学矛盾比较突出,为保障此次培训质量。人教处干部完善了贴心的提醒督促服务,通过电话、短信、网络及通知公告等多种方式与审计现场沟通联系,督促学习按进度进行,并就学习和考试中的相关问题与计算机审计处及署培训中心联系,及时解决。
    
    三是完善结果使用。为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该办致力于完善和落实干部学习与使用相结合的制度,将培训考核情况记入干部培训档案并以适当的形式公布,对学习情况和考试成绩比较好的干部,给予宣传和表彰;对于不能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或考试不合格的人员予以通报,树立典型,鞭策落后,将逐步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
    
    截至目前,该办已有80%以上的人员按要求完成了考试,优秀人数达到参加考试人数的近半数。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比较贴近审计工作实际,有一定的实用性,形式上也比较科学,电子化的学习和开卷考试可以不受地点的影响,为处在审计现场的审计干部学习提供了有效地途径。(刘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