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全省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王洪勇被评为“全省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先进个人”,全办的行政效能建设得到充分肯定。
    
    近年来,成都办高度重视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并从制度规范、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绩效管理四个方面着手做好此项工作,行政效能显著提升。
    
    一是重视制度规范。全办以贯彻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为契机,对原有制度办法进行全面梳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制定或完善了部分制度,实现规范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建立了审计质量管理体系,并坚持持续改进,进一步规范全办各项工作,被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四川有限公司评为“2010—2011年度管理体系运行优秀单位”。
    
    二是狠抓责任落实和督办。每年都编制《重点工作分解落实方案》,把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间和相关要求。加强沟通协调、督办催办和跟踪问效,定期通报各处室和个人审计成果、审计信息、审计宣传、审计质量等情况,保证署党组和办党组各项决策得到切实贯彻落实。办内综合部门编制了“工作分工表”,坚持AB角岗位制,确保机关运转不出问题,并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三项制度”。
    
    三是加强队伍作风建设。紧紧围绕署党组“实、高、新、严、细、廉”的要求,扎实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针对工作中存在的成果意识不强、服务意识不足、创新意识不够等问题,认真开展“慵懒散”、“娇骄暮”专项治理活动,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在农村医疗、保障性住房等民生审计项目中积极开展“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主题活动,将审计工作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推动审计为民服务在基层落实、在基层行动、在基层见效。在审计项目中开展审计劳动竞赛,形成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相互赶超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审计人员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四是积极探索机关绩效管理。逐步建立起以质量管理体系为基础,以绩效考核体系为主要手段,以绩效预算为切入点,以项目绩效后评估为主要内容的绩效管理体系。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对审计项目经费、培训费、采购费等重点经费项目和所有经费单位都实行预算管理,并严格监督预算执行。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制订了《成都办厉行节约方案》,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公车购置等,努力压缩“三公”经费支出。认真开展节能减排和综合治理活动,在节电、节水、节省办公经费等方面狠下功夫,切实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引导全办职工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之风。(万义周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