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不断创新法制宣传观念成效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期间,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以新的理念和视野,积极创新审计法制宣传方法,审计法制宣传取得显著成效。
    
    12月7日,太原办邀请山西省国家税务局、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太原海关等10家单位,召开了一场以“坚持依法审计,推动国家治理”为主题的审计执法座谈会。会上,该办以法治宣传为契机,向参会单位通报了一年来审计项目的开展情况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宣传了“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听取了各单位对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该办特派员做了“坚持依法审计,推动国家治理”的主题讲话。同时,通报了该办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各审计项目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并就该办今年开展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进一步的整改建议,强调了审计整改的重要性及其意义。座谈会中,该办特派员着重向各参会单位介绍了“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并请参会各单位从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和推进国家治理的角度,对审计工作如何科学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各参会单位对太原办这一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这种工作作风和工作思路及方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认为,该办的审计工作对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的改善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各单位一致表示,参加这次座谈会不仅全面地了解了太原办的审计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而且对落实审计整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新的、深刻的认识。尤其是从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和推进国家治理的高度,对审计工作的本质和科学审计理念的认识有了新的提升,对今后更好的配合审计工作有很大帮助。座谈中,参会单位的领导们都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以往接受审计的感受等畅所欲言,对审计工作如何科学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这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受到各参会单位的高度赞赏,大家一致希望该办今后能多举办这类座谈会,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沟通、增进了解、提高认识的平台,为今后工作高效有序的开展创造良好的条件。该办创新审计宣传的新方式,不仅扩大了审计宣传范围、加大了审计宣传力度,同时对促进该办工作的科学发展有很大帮助。(郎少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