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制定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质量审计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制定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质量审计实施办法,规范校舍安全工程质量审计的内容、重点、方法,保证工程质量审计程序规范,重点突出,有章可循,资金审计和工程审计齐头并进,全面完成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任务。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工程质量审计的重要性
    
    通过认真组织审计人员学习讨论,使参审人员深刻认识到审查项目质量管理和实施效果,关注校舍安全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校舍安全技术标准的落实情况,既是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工作方案要求,也是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有效推动国家治理的重要内容。
    
    二、制定办法,规范程序,提高工程质量审计能力
    
    依据有关建筑质量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审计组总结以往审计的经验,通过学习研讨,集思广益,制定了《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质量审计实施办法》,确定了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质量审计的目标、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主要方法,对必须检查的重点部位、重要环节进行提出明确要求,对在各有关单位应该收集检查的资料进行详细的描述,对抽查工程实体质量时使用的主要方法进行介绍。通过细化内容,规范程序,使每个参审人员能够心中有数,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怎样进行审计,保证该查的地方一定检查到,不会遗漏。
    
    三、整合资源,汇聚力量,扎实推进校舍安全工程审计
    
    不仅打破处室界限从全办统一调配具有工程审计经验的审计人员参加校舍安全工程审计,还从地方审计机关、内审部门、中介机构调集优秀工程技术人员充实到审计组,并且与有关的高等院校、检验检测机构、政府管理部门加强合作,建立专业咨询团队,及时为审计组提供技术支持。
    
    通过制定办法,规范程序,整合资源,汇聚力量,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切实保证了审计质量。目前重庆办的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正有序推进,开局良好。(李道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