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人事管理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认真贯彻审计署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以管理和服务为导向,坚持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有重点、重程序、多渠道地持续推进人事管理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进一步推动该办科学发展。
    
    一、把握原则,人事管理政务公开有重点
    
    根据办内政务公开制度的规定,该办对人事管理工作中除法律和纪律规定必须保密的事项外的其他事项,均主动在办内予以公开;对于干部职工普遍关心的、与大家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更是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及时在办内予以公开。
    
    二、严谨细致,人事管理政务公开重程序
    
    在人事管理工作中,对于应公开事项,严格执行以下程序,确保政务公开的合规性和稳妥性。一是提出意见。在吃透政策、摸清情况的基础上,本着依据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的原则,人事教育处经处内讨论和集体研究,必要时经征求有关处室或人员的意见,明确拟公开的事项、时间、范围、渠道及注意事项,初步形成实施意见。二是提交研究。人教处将实施意见呈报分管办领导审定,必要时提交办党组会议研究。三是予以公开。在分管办领导审定或办党组会议研究同意后,人教处及有关处室严格按照实施意见进行公开。四是跟踪反馈。人教处在政务公开后,通过会议通报、电话沟通、RTX反馈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干部职工的互动,积极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不断丰富政务公开的方法、拓宽政务公开的渠道和提升政务公开的效果。
    
    三、探索创新,人事管理政务公开多渠道
    
    传统的政务公开以在办公楼大厅实地张贴通知为主要渠道,不利于异地出差的审计人员及时了解有关信息。为避免传统渠道的弊端,使政务信息以既便捷又安全的方式在办内及时公开,积极探索创新,拓宽政务公开的渠道,不仅以专网办公系统为依托,大量运用OA系统发布公文、OA公告栏发布通知、办局域网发布信息、RTX发送广播消息、RTX发起群组会话等有效渠道,还专门开发了移动手机短信平台这一新型渠道,通过给干部职工发送短信,发布部分日常事务性信息,并提示大家登陆专网办公系统查阅政务公开的有关信息。
    
    四、以人为本,人事管理政务公开见成效
    
    政务公开增强了人事管理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了干部职工依法享有的权利,建立了积极的沟通反馈机制,对该办而言,进一步强化了导向、落实了要求、提升了业绩、改进了管理;对各职能处室而言,进一步贯彻了制度、明晰了职责、增进了协作、加强了监督;对全办干部职工而言,进一步明确了政策,保障了权益,增加了互动,激发了干劲,进一步促进了该办科学发展。(吴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