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把临时党支部建在审计一线促业务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为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在审计一线组建了临时党支部,为有效推动审计项目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一、健全组织,完善制度,发挥党支部坚强堡垒作用
    
    临时党支部由一名特派员担任支部书记,下设临时党小组,各组设小组长、廉政监察员,从机制上保证思想政治工作、廉政教育、组织生活等各项党建工作的正常开展,明确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的方针。首先从工作制度上,审计现场会议同时也是党小组会议,业务讨论和党组学习同步开展。其次从工作目标上,临时党支部的工作目标就是以党建促业务开展,党小组活动要强化临时党支部创造力和战斗力,确保中心任务的完成。第三从工作组织上,各党小组组长和各板块审计组组长实行 “一岗双责”,要求组长带头,每一位党员都要把党的先进性落实到工作职责之中。
    
    二、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将创先争优融入审计一线
    
    今年以来大项目任务重、时间紧,在持续多月的现场审计时间里,审计组实行一周六日工作制,中秋节也驻守在审计所在地。该办特派员长期工作在审计一线,率先垂范,带头加班加点,调阅文件资料查找问题线索,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核实问题,撰写取证记录专题报告等。审计人员白天不断变换组合和被审单位不同部门沟通,所有的谈话所有的文件只能晚上加班加点消化吸收。一位处长,前一天刚做完眼部手术,第二天即带着药物赴审前调研一线,转战北京、广州、重庆等地。某位同志面对全新的境外套期保值业务审计,边工作边学习,经常加班到深夜,生病了在医生建议病休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工作。这些平凡人的平凡事,诠释出审计人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精神。
    
    三、因地制宜,形式多样,丰富组织生活提高战斗力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专题学习,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组织各种活动,确保审计人员身心健康,为更好地开展审计打下坚实基础。如参加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的创先争优专题活动,学习建国62周年中央领导讲话精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同时,党支部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廉政教育和保密教育活动。公示审计廉政承诺、设立廉政监督员、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将审计人员纳入经常性的监督范围,做到警钟长鸣;主动要求被审单位信息安全部门执行审计署保密规定,切断了所有存放审计资料电脑的外网连接,有力防范了泄密、失密行为的发生。
    
    该办临时党支部的建立,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积极、文明、团结、廉政、高效的审计团队风尚,确保了审计工作的顺利有效推进。(黄少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