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生动活泼开展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亲,财政审计大格局开始了哦,大家做好准备了不?为感谢亲们今年以来对小店廉政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再次友情赠送‘八不准’审计纪律一套,包邮哦!记得给好评哦”、“‘八不准’审计纪律有木有严格遵守?接受礼品礼金有木有?接受宴请、旅游、娱乐活动有木有?被审计单位报销、补贴住宿费餐费有木有?”
    
    最近,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所有同志的手机都收到了这样的短信,短暂的“诧异”之后,年轻同志纷纷给机关党委的同志发来短信、腾讯消息,“给力!”、“哈哈,我还以为是淘宝的广告呢”、“我把这条短信给被审计单位的人看了,他们表示一定配合好我们的工作”,就连几位平时不苟言笑的老处长看到这条短信也不禁会心一笑“原来廉政教育还可以这样搞”。
    
    近年来,重庆办一直坚持以创新的精神加强廉政教育工作,如节日前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分层次推荐廉政教育书籍、结合审计机关反面事例开展警示教育、向被审计单位发放廉政监督卡等。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该办党组通过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认识到,审计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政教育必须充分考虑到受众的心理需求和主观感受,易于被教育对象所接受。基于这一认识,该办结合青年干部较多、思维活跃、接受新事物较快的办情,尝试采取较为生动活泼的形式,将廉政提醒短信编成淘宝体、凡客体等网络文体。短信发送后反馈的情况表明,这种方式为审计人员特别是年轻同志喜闻乐见,“润物细无声”,有效地强化了廉政教育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