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财务工作在总结中寻思路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财务工作根据该办2010-2012年财务工作发展规划的要求,提出了制定“三项制度”、推进“三项管理”、落实“三项措施”,确保该办党组赋予的财务工作“三年三划”目标实现。
    
    ——制定“三项制度”。分别是《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关于推行经费绩效化管理工作的意见》《审计署南京特派办预算支出绩效评实施细则》和《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关于进一步理顺和加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管理若干规定》。以预算管理为龙头,提高经费绩效化管理。
    
    ——推进“三项管理”。一是强化经费的“三率”管理。在纳入考核范围,实行动态管理和严格责任追究的基础上,每季度组织一次财务人员考评,实现财务资金供给率100%,经费平衡率100%,预算执行率100%。形成一套制度完善、快速高效的正规化财务管理体系。同时,借助该办年度考核软件,实时上传财务管理信息,落实财务对办内考核的辅助作用。二是加强内部信息传递与报告管理。财务信息作为管理信息的重要内容,财务部门应在全面梳理内部信息沟通与传递渠道的基础上,明确内部信息传递的内容、保密要求及密级分类、传递方式、传递范围以及各层级的管理职责、权限等,促进财务管理信息的有效利用,充分发挥影响作用。三是落实财务与资产一体化管理。建立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的机制和流程,建立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探索资产绩效化管理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落实“三项措施”。一是创新学习理念,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在注重学习成果转化的同时,注重学习推动工作和注重学习提高素质。二是更新思想观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借鉴先进办的经验,树立超前意识;进一步突出重点,根据署下达的“二下”预算,以部门为单位,明确项目内容、执行时间等要素,严格预算执行进度和审批制度;进一步抓好落实。继续加大对财务公开透明力度,每月、季、年对预算进度执行(分析)情况向在全办人员通报,让每位职工都能深入了解,享有知情权。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自身良好形象。在标准上,把“实”、“高”、“新”、“严”、“细”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坚持深入审计第一线;在作风上,做好“两个服务”。把一线的呼声当成第一信号,把为老干部服务始终放在优先位置,把科学服务作为第一目标。做到目标明确,运作规范,责任到人,努力形成管理有序、服务到位、运行高效的制度和机制。(葛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