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多措并举提升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适应审计工作需要,保障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今年以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有关要求,通过扎实做好在职教育培训、干部交流锻炼和青年干部培养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以教育培训为载体,着力提升十种能力。根据审计署关于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的要求,结合本办实际,在全办开展以“提升十种能力”为核心的“能力提升年”活动,加大专业培训力度,并将培训与年度考核挂钩,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地提升审计人员的依法审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学习研究能力、系统分析能力、跟踪突破能力、综合协调能力、成果转化能力、科学管理能力和廉洁自律能力。
    
    以干部交流为平台,着力拓宽审计人员视野。根据审计署建立规范的审计机关公务员交流机制、加大交流力度的要求,该办积极推荐选派本办各职务层次、各专业领域的优秀人才在系统内交流、到系统外挂职,以丰富其经验、拓宽其视野、增长其才干,提升其素质,还通过他们把一些好的思路和做法带回办里,对提升审计人员整体素质起到了带动和促进的作用。
    
    以青年干部为突破口,着力培养“四手”人才。一是敢于善于给青年干部压担子。实行工作“一线法”,即工作在一线推动、业绩在一线体现、人才在一线培养、困难在一线解决。结合岗位职责要求,给青年干部提供机会,压担子、教方法,促使他们的业务水平在审计实战中迅速提高。二是大胆培养和使用优秀青年干部。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和标准,开辟青年干部成长的“快车道”,健全选拔青年干部相关配套制度,使优秀的青年干部在竞争上岗工作中脱颖而出。 三是注意增强与青年干部的互动。如年中整训专门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该办特派员和纪检组长参加,组织青年干部就理想信念、学习能力、素质修养和作风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坦诚和深刻的交流,在倾听青年干部意见建议的同时对他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使青年干部切身体会到办党组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吴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