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从强化领导班子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入手,坚持以理论学习为首要,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作风建设为基础,以廉政建设为保障,切实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带动力。

    一是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将党组中心组学习作为理论学习的主要平台,将全办大会、办党组会、特派员会等作为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审计署重要决策部署的有效途径,努力做到“四个着眼于”,即“着眼于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着眼于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着眼于解决审计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着眼于解决特派办发展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围绕审计工作重点,带头思考和研究审计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握审计工作的发展规律,增强决策的科学性,提高指挥能力和领导水平。

    二是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该办在领导班子内部实行集体领导、民主决策,进一步增强工作透明度,重大事项必须经过党组集体讨论,体现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不断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一把手积极支持和鼓励分管领导在分工范围内独立行使职权。树立“全办一盘棋”思想,提高班子成员自觉维护团结的意识,班子成员之间做到大事讲原则不迁就、小事讲风格不计较,能以诚相待,换位思考,以理服人,以情动人。

    三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审计一线。该办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审计一线加强督导和指导,与广大审计干部同甘共苦、共同拼搏,为他们排忧解难,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审计工作成果的大幅提升。近两年,班子成员每年深入审计一线的时间平均达到了121天。新一届领导班子经过近两年的协作与配合,逐步形成了“五种作风”:即团结之风、务实之风、爱才之风、勤政之风、廉政之风。

    四是严格执行廉政纪律,自觉反腐倡廉。在2011年一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党组书记赵继旺号召全办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向署领导看齐”,并郑重承诺“向特派员看齐,向办领导看齐,向处长看齐”;8月,纪检组长孙雅琴组织召开“关于加强审计现场廉政工作”座谈会,专门听取了审计干部对加强廉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办领导班子成员在日常生活中,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为全办干部职工做出了表率。

    在抓好办领导班子建设的同时,该办还注重处级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将处级领导班子打造成为该办建设与发展的中坚力量。通过召开全体处级干部参加的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和组织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等方式,着力从领导能力、党性修养、管理水平、计算机能力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方面加强处级干部能力建设,在培养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和业务骨干人才上下功夫。此外,还积极组织参加审计署组织的处级干部培训班、各类出国培训,选派处级干部参加天津市委党校的培训,大大提升了处级干部的政治素质、领导水平、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和个人修养,有效推动了审计工作的开展。(于滨、孙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