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大力宣扬身边典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相互学习、相互激励和争做先进典型、争创一流业绩的良好风尚,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文化,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充分挖掘本单位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身边人身边事,使创先争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一是“树立”身边的典型。该办新一届办党组明确提出要有深度地挖掘身边人身边事,要有广度地宣传身边人的典型事迹。各支部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认真组织“说身边人,讲身边事”活动,全办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其中。经过党支部评议、机关党委筛选、办党组审定,该办优秀党员干部的典型和先进的事迹得到广泛宣传。这种做法,使该办的创先争优活动变成了党员干部们明确具体和实实在在的行动目标。
    
    二是“展现”身边的榜样。为了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该办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充分利用电子大屏、宣传板报、局域网、创先争优专刊等宣传阵地进行大力宣传,同时对事迹特别突出的先进典型进行深度挖掘,重点向中国审计报、审计专网、审计署门户网站等署内媒体或中直及省直党建媒体推荐,让熟悉的先进典型“走出去”,在更大范围产生影响。还利用集中培训、全办大会等时机,举办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故事会,以演讲、朗诵等形式加强宣传力度。
    
    三是“点亮”身边的感动。该办开展树立身边典型的活动,使党员干部觉得榜样就在身边,既平凡又真实。在重点宣传的典型中,有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肩负使命和责任,克服高原缺氧、孩子年幼等困难扎根西藏的对口援藏干部;有肩负事业和家庭双重重担,不畏困难,锐意创新,住进病房还在为地方债务审计奋战的年轻女处长;有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耕耘,潜心实干,刻苦钻研,以扎实的综合分析能力推动信息工作不断进步的办公室副主任。一些党员干部在畅谈学习身边榜样的体会时说:身边的典型或榜样,就是我们这个集体中为了共同的事业和崇高的理想而时常闪现出人性光辉的那些踏实做事的同志,通过相互学习,正性互动,这些典型的光辉能彼此印照,点亮我们的精神高地,完美我们的审计人生。(陈俊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