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节能减排审计整改工作推进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对江苏省节能减排审计调查项目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了解。江苏省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狠抓督促整改,制定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审计整改成效显著。
    
    一是坚持标本兼治,完善规章制度。江苏省及有关地方政府和部门根据审计指出的问题,制订和出台了相应的制度和办法,从源头上杜绝相关违规问题再度发生。截至8月底,已出台《江苏省物价局关于明确公用燃煤热电机组脱硫电价有关问题的通知》《江苏省环境保护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污水处理厂污泥环境监管工作的通知》《江阴市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办法》等5项制度,加强了对燃煤电厂脱硫设施和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的监管,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和公共资源的交易行为。
    
    二是处置违规资金,推动项目建设。截至8月底,江苏省财政厅已根据审计决定,将违规发放的资金全部收回,并督促企业全额缴清欠款;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对申报不规范的节能减排项目进行了调整并补办相关手续。同时,主管部门还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进节能减排资金合规使用。
    
    三是加大执法问责,严格处理处罚。相关纪检监察部门对问题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依据审计发现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违规建设的企业进行了停产整改和关停等处理。
    
    此外,江苏省人民政府还组织力量,对电价执行、节能工程建设项目进度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地进一步落实节能减排政策,加快节能减排项目的建设进度,全面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李鹏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