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狠抓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紧紧围绕审计业务工作这一中心,按照“以骨干带全员,以重点带一般,以考试促培训”的原则,进行全方位、分层次、多角度的教育培训,2008年以来参加培训人数达2273人次,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坚持一年两次全员集中培训制度。坚持做到训前有方案、案例交流有试讲,训中有互动、训后有总结。
    
    二是坚持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按照审计署的计划安排,每年选派司、处级干部参加党校、行政学院和干部学院脱产培训,以及中央组织部等部门组织的高层次国(境)外培训班。
    
    三是结合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和业务骨干人才培养,加大审计专业干部教育培训。根据审计署相关培养标准,优先推荐审计经验丰富、审计成果突出、具有创新意识和发展潜力的中青年审计业务骨干参加境内外中长期脱产培训和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坚持在审计实践中培养人才的原则,对审计业务骨干打破处室界限,坚持多岗位实践锻炼,培养在不同类型审计工作中的组织协调、审计突破、方式创新、宏观把握的能力。
    
    四是多渠道开展青年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开展知识结构调整培训,完善非财会、审计专业人员的知识结构,提高业务能力;全面推行审计实务导师制和“目标+经验+指导”的“传、帮、带”模式,形成了41名业务骨干组成的实务导师资源库,并确定了31对实务导师和指导对象,为年轻审计干部的事业起步助力加油;加强青年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方式,组织参观学习,举办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青年干部培训班。
    
    五是依托网络,拓展培训空间,进行全员岗位专业技能教育培训。(于滨 孙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