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认真落实“十二五”时期保密事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贯彻落实国家保密局《“十二五”时期全国保密事业发展规划》,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制定了《太原特派办“十二五”时期保密工作计划》,切实做好该办保密工作。
    
    一是结合金审二期工程的实施,按照上级关于办公信息系统实行分级保护和等级保护的管理规定,对机关计算机房按标准规范进行了施工改造。实现了对涉密审计内网的分级保护和对非涉密审计专网的等级保护要求,保障了审计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
    
    二是修改完善了多项安全保密规定。修改完善了《审计署太原特派办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密规定》和《审计署太原特派办信息安全组织及岗位职责管理规定》等保密规定,新设置了审计内网系统管理员、安全保密管理员和审计安全员,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从制度和人员设置上加强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性。
    
    三是制定《“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加大了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的力度。根据实施方案,采取在保密要害部门张贴保密知识挂图、订阅《保密工作》杂志、举办保密工作专题讲座等形式,对全办人员进行保密教育,增强全体审计人员保密意识。
    
    四是加大保密经费投入,提高保密工作硬件水平。从保密安全的角度出发,在对计算机房进行改造施工的同时,该办对机要室、档案室等重要保密部位也进行了加固装修,并安装了防盗监控装置,新配置了办公桌椅,改善了机要保密工作人员的办公条件。(冯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