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组织审计人员认真参加普法考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六五”普法开局之年,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审计人员的学法用法能力,在年底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湖南省组织的年度学法考试,效果良好。
    
    一是利用多种载体强化普法宣传和学习。今年该办在新改版的办内网上开辟“法制天地”专栏,下设的“法规制度”和“本办规章”栏目为宣传平台,及时向全办人员传达审计署和湖南省普法工作动态,适时更新国家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和审计署及该办的有关规章制度,不断丰富法律知识内容,使“法制天地”栏目成为该办宣传法律法规、学法用法、了解最新法律知识的重要途径之一。该办每人一本《湖南省“六五”普法2011读本》,利用审计工作的间隙学习最新的法治理念、新制定的法律法规及新修订的法律法规,通过盘点2010年重大法治事件和以案说法来加深对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运用。
    
    二是采取灵活的考试形式巩固和提高普法学习效果。针对目前审计人员因项目审计分散的特点,该办普法考试因时制宜,采取多种灵活方式。面向办内工作职工分发纸质试卷,由处室自行组织考试;对审计现场的职工,通过OA发送电子版本试卷,以审计组为单位,根据审计现场的工作情况安排时间统一考试。通过普法考试,巩固了大家的普法学习,提高了对法律法规的学习效果,提高了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侯林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