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审计事业 展现青春风采——审计署南京办五个青年集体再次荣获“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坚持将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促进青年干部成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引导符合创建条件的处室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展现审计职业文明,为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近日,经过中共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组织的严格考核,南京办农业审计处、企业审计处、计算机审计处、办公室和外资审计处等5个青年集体再次分别荣获2010年度江苏省“省级青年文明号”和“省级机关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在创建“青年文明号”过程中,该办农业审计处等处室以青年为主体,积极发挥青年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落实创建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公开创建承诺,将创建活动融入处室各项工作中。同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调查研究、访贫问苦、捐资助学等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青年干部充分发扬“份内工作努力干、份外工作主动干、帮助别人的工作当作自己的工作干”的“三干”精神,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展现了审计机关青年干部的崭新风采。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推进了处室全面建设,实现了青年干部岗位成才。如外资审计处、农业审计处、企业审计处均有审计项目获得审计署表彰;计算机审计处被审计署评为2010年度AO应用实例“优秀组织单位”并荣获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集体三等功奖励,企业审计处、外资审计处被该办评为2010年度“先进集体”,办公室、外资审计处党支部被该办评为2010年度“先进党支部”。今年“七一”前夕,该办外资审计处党支部还被评为江苏省省级机关“先进党支部”。这5个青年集体中有多名同志受到办内多项荣誉,7名同志被该办评为2010年度“优秀公务员”,14户家庭被该办评为2010年度“五好文明家庭”,其中农业审计处一位同志的家庭还被评为江苏省省级机关“五好文明家庭”,1名同志晋升副司级领导职务、2名同志晋升正处级领导职务、1名同志晋升副处级领导职务、3名同志晋升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南京办受到表彰的青年集体在荣誉面前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创建水平,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该办也号召其他处室和全办青年干部以“青年文明号”为榜样,扎实开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为培养更多更好的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和审计业务骨干人才,实现南京办奋进腾飞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