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积极组织开展冬春季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有关冬春季火灾防控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做好新年及春节的消防安全工作,实现“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深化安全教育,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的工作目标,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积极组织开展冬春季防火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工作有组织、按计划进行,该办专门召开了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专题例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特派员对安全工作的要求,并成立了消防安全检查小组。

二、明确工作要求。该办对此项工作提出“三个牢记,三个不放松”的工作要求: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狠抓安全教育不放松;牢记“隐患大于明火”,狠抓安全措施的落实不放松;牢记“按章操作,违规必究”的原则,狠抓安全检查不放松。

三、加强宣传教育。该办加强了对此项工作的宣传教育,采用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安全标语等方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法律法规,并请专业消防人员对工程维修人员和保安人员等进行消防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培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四、开展安全检查。研究制定了《沈阳特派办消防安全自检工作方案》。后勤服务中心抽调工程部、保安部等部门人员组成了三个检查组,分别对办公室、餐饮后厨、客房、独身宿舍等区域的用电、用火设备设施进行了检查。同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对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行测试,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消除了隐患,堵塞了漏洞。上图为检查小组在检查消防安全设施。(魏征 周玉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