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制定措施加强审计质量控制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加强审计质量管理和控制,提高审计业务工作水平,近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召开了质量控制中心会议。会议要求该办审计人员牢固树立审计质量控制“三个四”的目标。
    
    一是在质量控制的体系上坚持“四全”的目标。要求该办审计人员增强“质量就是生命”的责任感和忧患意识,每一位审计干部都要自觉树立自己就是质量控制主体的观念,业务和综合处室加强联动,构建起全面加强质量管理、贯彻审计项目始终的全过程质量控制体系,即质量控制体系建设坚持全办重视、全员参加、全面加强、全过程实施的“四全”目标。
    
    二是在质量控制的方向上坚持“四化”的目标。要求通过加强审计质量的宣传教育和控制措施,切实提高审计业务干部依法审计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审计业务工作和现场管理的制度化建设,提高执行力,促进审计过程规范化,在质量控制的方向上坚持法制化、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的“四化”目标。
    
    三是在质量控制的效果上坚持“四出”目标。要通过质量控制促进审计工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巩固和扩大审计业务成果,努力打造高质量、高层次、有较大影响力的审计精品和高端产品。要积极探索实践、总结归纳符合法规要求和审计实践需要的先进质量管理经验方法。同时通过加强质量控制,推动审计人员提高业务本领,增强打造高质量审计产品的能力和水平,着力培养专业化审计人才,在质量控制的效果上坚持出成果、出精品、出经验、出人才的“四出”目标。(曾洁敏 顾春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