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保障性住房审计坚持“五个关注”受好评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在保障性住房审计中为确保党和国家的政策落实到位,结合工程项目实际,坚持五个“关注”,得到被审计单位的好评。
    
    一是关注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确保保障性住房为“安居工程”。为确保党和国家“民生工程”及时惠及百姓,审计人员深入施工现场,对照施工图、进度计划核实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促进建设、施工单位保质保量按期交付使用,使“安居工程”让群众安心。
    
    二是关注保障性住房的设计规划,确保“弱势群体”的“民生权”。审计人员在审计调查时,对保障性住房配套设施及其周边环境予以关注,促进规划单位确保“弱势群体”享有同等民生权。
    
    三是关注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速度,尽早实现保障性住房者的“居住权”。为提高障性住房工作效率和进度,把建设速度作为重点调查内容。审计人员进入施工现场,深入细致地了解建设进度,促进建设、施工、设计、监理等部门加强管理,密切配合,提高功效,缩短工期,使百姓及时住进保障性住房。
    
    四是关注拆迁户的既得利益,确保国家政策“实现权”。为确保国家对拆迁户的政策落实到位,审计组深入拆迁现场查看,倾听基层单位和群众的意见,调查国家政策落实情况。
    
    五是关注群众的心声,将保障性住房这项好事办好。审计人员深入住户,针对保障房的热点问题、倾向性问题等,听取群众的心声,同时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保障房有关政策,取得人民群众最大限度的理解和支持。(张学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