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明确思路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1月10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召开会议,组织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清发展目标,明确今年审计工作的思路和重点。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以特派员办公会和年终整训为契机,分层次深入学习总理、审计长讲话精神,并在全年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国家治理,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二是讲政治、讲大局,精心安排好各项工作。按照董大胜副审计长提出的六点要求,全力以赴搞好审计项目,把查处问题与促进改革、完善体制、强化管理结合起来,全力服务于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三是制定落实年度工作要点,严格目标管理,为争创一流特派办夯实基础。要狠抓审计业务,落实责任,强化考核,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同时,加强管理会审,进一步提高综合管理水平,为审计业务提供支持和服务。四是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提升“七种能力”。着力提高抓班子带队伍能力、宏观能力、大要案突破能力、经济责任审计评价能力、实事求是处理问题能力、坚持原则敢讲真话能力以及文明审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能够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专业化审计队伍,为西安办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五是下大气力抓文化建设,争创省级文明建设标兵单位。以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和建设学习型组织为抓手,丰富和完善具有西安办特色的文化理念,培育团结、文明、和谐、奋进的机关氛围,凝聚意志、汇聚力量,为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软实力支撑,促进西安办和谐、稳步发展。(韩翠)
【关闭】    【打印】